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5 15:19:38
来源:环球网

美国卫星拍到大批伊朗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集结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月4日报道,卫星图像显示,在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之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舰船在霍尔木兹海峡开展活动。

    美国“行星实验室”发布的卫星照

    报道称,去年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了多场海军演习。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石油运输的战略航道,伊朗的演习引发了美国的愤怒,最近美国向该地区派遣了一艘核潜艇和一艘导弹巡洋舰,这显然是在展示武力。

    美国“行星实验室”最新发布的几张卫星图像捕捉到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舰船在霍尔木兹海峡开展密集行动。

    美国“行星实验室”发布的卫星照

    伊朗官员尚未对卫星照的内容发表评论,这些照片的发布日期正好是在伊朗高级军事将领苏莱曼尼被美军暗杀一周年纪念日。伊朗曾誓言要为苏莱曼尼复仇。在12月底,伊朗还曾警告美国不要有任何旨在将波斯湾军事化的“冒险主义”的苗头,并表示希望美国最终放弃“干涉并在该地区国家之间制造分裂”的政策。

【纠错】 【责任编辑:韩松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96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