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3 15:23:56
来源:参考军事

日媒:日本将正式讨论加入美“卫星群”

字体:

    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12日报道,美国计划在低空轨道部署多颗带有高性能感应设备的反导探测卫星,以准确追踪弹道导弹动向。日本政府正在讨论以生产和发射一部分卫星的方式加入上述“卫星群”计划。关于就这一计划进行合作的办法,日本政府将从2021年度开始正式讨论。

    报道称,此前日本从美国引进的“宙斯盾”战舰所实施的海上导弹拦截,是针对呈抛物线弹道飞行来袭的弹道导弹,而俄罗斯等国在开发可高速变换轨道的高超音速滑翔武器。这些都是可能让传统反导拦截系统丧失效力的新型武器体系。

    美国“卫星群”计划的目的是,通过1000多颗小型人造卫星,不仅监视弹道导弹动向,还能监视敌方在地表和空中的动向以及浮游在太空的垃圾。

    2020年12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2021年度初始预算列出了1.7亿日元(约合163万美元)的经费,用于调研“卫星群”探测和追踪高超音速滑翔武器的最合适高度等等。

    据悉,“卫星群”总费用超过1万亿日元,单靠日本自己很难完成。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日本可以发射十几颗卫星,以谋求与美国共享情报”。在确保技术上的精准度和维护管理方面也有很多未知数,因此日本还将摸索除“发射”之外的技术支持等合作方式。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已经在共享各自舰艇雷达捕捉到的情报,日美还在共享各自卫星拍摄到的情报。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