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3 16:12:07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功臣载誉返家乡”,立功喜报送到家

字体:

    张贴立功喜报。贾方文 摄

    新华社郑州1月13日电(贾方文、张晓昆)11日,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古城乡立岗村,第83集团军某旅和当地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起把二等功喜报送到四级军士长胡笑辉家中。这是该旅“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中的一幕。

    2006年12月,胡笑辉应征入伍,考核比武多次夺优,荣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5次。因2020年出色完成任务,荣立个人二等功。

    “笑辉立军功,全村荣光。”街坊邻居一大早就把“欢迎二等功获得者胡笑辉回家”的横幅,高高悬挂在村口最显眼处。“你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县武装部部长戈清握住胡笑辉的手称赞。胡笑辉的母亲陈风云一边热情地招呼客人,一边给院子里来道喜的邻居发糖:“笑辉的成长都是部队培养得好,我最自豪的事就是送儿子参军!”

    与此同时,该旅专门派出人员,远赴湖北省黄冈市等地,把军功章送到立功官兵家中。“‘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有利于提高军人职业荣誉感,激励官兵珍视荣誉、崇尚荣誉,激发建功军营、练兵备战的精神动力。”副政治教导员陈龙阁说。

    军地把立功喜报送到官兵亲属手中。贾方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憬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