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16:17:54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后浪”踏新程,政治工作为新兵“第二适应期”保驾护航

字体:

    新兵和老班长PK扳手腕。孙建新 摄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开展多种贴心活动,确保每名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新兵下队后,面临新环境、新面孔、新岗位、新角色,工作任务加重,训练强度加大,思想波动较大,这一时期被称为“第二适应期”。在这一时期,新兵难免会产生思想顾虑和心理压力。该支队结合新兵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新兵对“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理解,校正他们的军旅航标。同时,干部骨干从生活点滴中关心爱护新兵,严格带兵纪律,做好新兵从军路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好兄长”。使新兵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熏陶,激发新兵安心本职、献身军营的工作热情。(陈轩、杨政东、孙建新)

    老班长对新兵在叠被子上进行传帮带。孙建新 摄

    新兵进行100米赛跑。孙建新 摄

    新兵进行战术演练。孙建新 摄

    新兵为“每周一星”欢呼庆祝。孙建新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憬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