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13:49:11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俄罗斯军备建设重点今年面临转向

字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1日发表题为《2021年克里姆林宫的优先事项是什么?》的文章,文章指出进一步发展俄罗斯的国防工业仍将是克里姆林宫的一个优先事项。与美国的对抗将刺激新的武器研发和部署。全文摘编如下:

    去年,俄罗斯完成了自苏联解体以来首次军备升级计划。总的来说,这是一项重大成就。

    上世纪90年代,随着苏联解体,俄罗斯国防工业陷入混乱状态;本世纪头10年,它才在基本层面上复苏。因此,本世纪头10年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俄罗斯国防工业的第一个增长期。尽管俄国防工业的能力现在远低于苏联,但它为俄领导人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工具。引领国防工业复兴的是莫斯科想要再次被承认为一个大国的抱负、与美国对抗的需要以及在欧亚大陆面临的多重安全挑战。

    过去十年成果辉煌

    过去10年,俄罗斯的核力量一直是克里姆林宫的国防工业重中之重。核力量的现代化程度超过了其他任何军兵种。苏联时代的导弹将在2024年前淘汰完毕。俄罗斯部署了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公路机动型“亚尔斯”导弹和“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它还拥有新型的“北风之神”-A级核潜艇,携带的是“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