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13:49:11
来源:参考消息

舰员短缺成美军大问题:多次酿成事故 未来仍难解决

字体: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月1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水面部队负责人表示,要解决水面舰艇人员配备问题,“许多挑战依然存在”。

    2017年“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和“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都发生了致命撞船事故,美国海军军舰长期人员不足被认为是原因之一,事故导致共17名水兵丧生,还给更多水兵留下终身创伤。

    美海军水面部队负责人周二说,虽然水面舰队近年来在舰艇人员配备方面取得进展,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我们在人员配备问题上取得进展,但许多挑战依然存在。”海军中将罗伊·基奇纳在水面海军协会的年度研讨会上说。

    基奇纳说,为更多导弹驱逐舰部队岗位提供的资金即将到位,但让水兵加入舰队还需要时间。“这给我们的水兵以及部队增加了压力。”他说。

    基奇纳说,在整个备战周期中,船只都需要适当的人员配置,而不仅仅是在舰船准备部署的时候。

    基奇纳周二说,目前正在启用一套新的系统,旨在更好地确保水兵被安置在合适和熟练的舰船岗位上。这一“水面人员配备经验”系统将更加密切地跟踪水兵,以便能在他们服役的特定阶段把他们派到最适合其技术水平的岗位。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