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13:57:07
来源:参考消息

境外媒体看海湾战争30年:助推中国军事现代化

字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8日发表题为《中美对抗:海湾战争如何引发中国的军事改革》的文章,作者为刘蓁,文章称,海湾战争助推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促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幅缩小了与美军的差距,以至于它现在被美国视为“战略威胁”。全文摘编如下:

    今年1月17日是“沙漠风暴行动”——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入侵伊拉克——的30周年纪念日。海湾战争在这个曾经强大的中东国家引发了30年的混乱和动荡,但对中国军方领导人来说也是一次猛然觉醒。

    观察人士说,海湾战争展示了美国的技术和火力——精确制导轰炸、卫星制导、弹道导弹拦截、摧毁坦克的空对地打击、电子战、战场单向透明度、(F-117A)隐身攻击机——对中国的影响不亚于一场“心理核打击”。

    这场战争助推了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促使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幅缩小了与美军的差距,以至于它现在被美国视为“战略威胁”。

    尽管当时中国国家电视台没有对“沙漠风暴行动”进行现场直播,但这场战争在中国依然受到了密切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