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10:59:57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陆军某海防旅发扬优良传统帮新兵度过“第二适应期”

字体:

    训练场上开展小比武活动

    新华社济南1月21日电(于景潇、刘毅)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训练成绩曾一度落后的新兵何庭熙,近日却登上连队军事训练“龙虎榜”。“这要感谢新老兵‘一帮一’活动,感谢四级军士长朱锋锋。”何庭熙说。

    新兵结束第一阶段训练下连后,部分“00后”新兵容易对专业训练出现畏难情绪,该旅把帮助新战士尽快融入新环境、新岗位、新任务,度过“第二适应期”当作重点工作。“我们挑选骨干与新兵结成对子,按照‘形影不离、全时陪伴’原则,全方位实施一对一帮带。”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隋东说。

    班长指导新兵训练

    何庭熙训练成绩很不平衡,朱锋锋与他朝夕相处后,发现他渴望表扬,而且单杠训练成绩很有潜力。于是朱锋锋帮助何庭熙挖掘自身优势和潜能,助他登上“龙虎榜”。新兵赵焕策得知自己家乡疫情再起,情绪紧张。班长贺飞及时帮助赵焕策和家里通话,了解父母一切安好。这是该海防旅帮新兵度过“第二适应期”的一个个缩影

    “通过发扬优良传统,开展结对帮扶,新兵们训练有了‘师父’、生活有了‘知心人’,连队干部也能及时全面地掌握新兵思想状态,更有针对性地帮助新兵度过‘第二适应期’。”连队指导员寇伟琦说。

【纠错】 【责任编辑:韩松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1098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