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1 16:17:40
来源:环球网

印度计划成为全球无人机制造中心:出台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

字体:

    《印度斯坦时报》 (Hindustan Times)1月18日报道,尽管印度的无人机和机器人生产方面在全球排名较低, 但印度官方正规划方案来推动无人机的生产、出口。

    据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计划推出一项首创的政策,大力推动无人机和机器人的制造和出口,并将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PLIs)提上台面。

    一位知情人士将这与对手机产业的支持做类比,并称“同样,对于无人机和机器人技术,每个企业的总产值将至少为20亿美元。”他还补充说,无人机和机器人市场仍然是一个新兴市场,该计划将帮助印度在全球市场上站稳脚。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机器人和无人机的需求潜力巨大,亚马逊等公司在无人机上投入了巨资。还有知情人士表示:“所有快递服务将不得不重新定位,以适应新技术。”

    该报所采访的专家称,尽管印度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方面有能力,但未能利用制造业扩大生产规模。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园CEO乌马坎斯•索尼(Umakanth Soni)则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看,印度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处于低位,这既包含民用也包含军用。

    国外无人机新闻资讯网站DroneDJ评价,从这一切来看,印度似乎想成为所有机器人和无人机相关产品的制造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