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2 13:04:03
来源:新华社

巴格达发生自杀式连环爆炸 近百人伤亡

字体: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处闹市21日遭到自杀式连环爆炸袭击,已导致至少21人死亡、大约70多人受伤。目前,暂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袭击。军方官员指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幕后黑手。

    伊拉克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塔赫辛·哈法吉说,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天混入集市,第一名袭击者装病倒在地上,吸引人群围观,而后引爆身穿的炸弹背心;当人们正在搭救第一次袭击的受害者时,另一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炸弹,造成更多人员死伤。

    军方说,由于一些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会攀升。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和医疗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实际伤亡数字可能更高。

    哈法吉认定,这起连环爆炸袭击由“伊斯兰国”的一个潜伏小组实施,目的是制造恐慌。

    多家媒体均用“罕见”两个字来描述当天的自杀式袭击。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拉克境内仍有残余极端分子伺机发动袭击。(王宏彬)

【纠错】 【责任编辑:杨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099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