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3 09:5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3票赞成2票反对!美参议院批准非裔美国人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

字体: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2日表决批准劳埃德·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奥斯汀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防长。

资料图:美国会大厦的总统就职典礼礼台。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当天的表决中,93票赞成、2票反对。奥斯汀也是参议院批准的第二名拜登政府内阁成员。参议院20日批准了海恩斯出任国家情报总监。

  在获得参议院批准后,奥斯汀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很骄傲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裔防长。他表示,“现在要开始工作了”。

  现年67岁的奥斯汀于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司令,2012年1月起任美国陆军副参谋长,2013年3月就任中央司令部司令,2016年3月退役。

  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国防部长是文职,防长提名人选需退役7年以上。而2016年退役的奥斯汀退役年限不足7年。对此,参议院和众议院21日表决通过决议,给予奥斯汀年限豁免。奥斯汀成为继乔治·马歇尔和詹姆斯·马蒂斯之后第三位获得年限豁免并执掌五角大楼的退役将领。

  奥斯汀在19日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他深知担任防长和军事将领意味着“不同的视角和责任”,他已经作好准备。奥斯汀还表示,他上任后将把抗击疫情作为工作重点,也将致力于消除军队系统中的白人至上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在2009年至2017年担任副总统期间曾与奥斯汀有过密切合作。拜登在提名奥斯汀出任防长时表示,他了解并信任奥斯汀。拜登还称赞奥斯汀在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中发挥的领导力。(完)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