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4 10:23:58
来源:新华社

美新防长上任后与北约领导人通话 曾提出必须与种族主义作斗争

字体:

    美国退役将军劳埃德·奥斯汀22日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出任美国新一届政府国防部长,上任当天首先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人通电话。

    修补关系

    参议院当天上午以93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奥斯汀的防长提名,他随即前往五角大楼宣誓就职,听取情报简报、召开新冠疫情军方高官会。

    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说,奥斯汀与北约秘书长廷斯·斯托尔滕贝格通电话,讨论了“我们共同价值观的重要性和当前的安全环境”,以及阿富汗和伊拉克事务。奥斯汀告诉斯托尔滕贝格,期待与他建立“紧密的工作关系”。

    柯比说,斯托尔滕贝格是奥斯汀上任后通电话的首名外方领导人,显示出北约盟友对美国的重要性。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职期间要求北约国家增加防务支出,美国与北约一些国家关系紧张。

    多项“第一”

    奥斯汀现年67岁,是美国首名非洲裔国防部长。

    他毕业于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从陆军排长逐级晋升,在美军创造多项“第一”:首名指挥整个陆军师的非洲裔将军,首名指挥整个战区的非洲裔将军,首名非洲裔陆军副参谋长、首名美军中央司令部非洲裔司令。

    参议院21日给予奥斯汀一项豁免。美国法律规定,退役不满7年的军人不能出任防长,以确保对军队的文官统治。奥斯汀2016年退役,不满7年,因而需要参议院给予时限豁免。先前仅两人获此“待遇”。

    “内患”难平

    美联社报道,虽然奥斯汀成为美国首名非洲裔防长,消除军队中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仍是他面临的一大挑战。

    美国空军去年12月发布关于空军中种族主义问题的调查报告,揭示非洲裔与白人军人在待遇、升迁、处分等方面有显著差别,下至基层军人,上至高级将领,非洲裔普遍遭受歧视。

    奥斯汀在提名听证会上面对大量关于军中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提问。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思说:“显然,我们正处于危急关头。”

    参议员蒂姆·卡因警告道:“现在破坏我们国防实力的最大因素可能就是不团结。如果我们是一盘散沙,怎么能保卫国家?”

    美国国会6日遭示威者暴力冲击事件中,一些人是现役或退役军人。奥斯汀在听证会上说,军队的任务是“不让美国受到敌人伤害。但如果敌人潜伏在我们中间,我们就无法做到”。

    奥斯汀说,军队高层必须以身作则,与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作斗争,但根除这些痼疾并非易事,“这不是用创可贴就能解决的事”。(惠晓霜)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