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4 10:25:46
来源:参考军事

美媒:联合国《禁止核武器条约》生效

字体:

    据美联社联合国1月22日报道,首个禁止核武器的条约于当地时间周五生效。此举被誉为世界消除最致命武器的历史性一步,但遭到拥核国家的强烈反对。全文摘编如下:

    《禁止核武器条约》现在是国际法的一部分,也是数十年来世界旨在防止美国在二战结束时对广岛和长崎实施原子弹轰炸的历史重演行动的成果。

    然而,在当前的全球环境下,让所有国家批准要求它们永远不拥有核武器的条约,即便不是不可能,也是挑战巨大。

    当这个条约在2017年7月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时,有120多个国家支持。

    但在被认为拥有核武器的9个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支持它。

    世界上唯一遭受过核攻击的国家日本也不支持该条约,尽管1945年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强烈要求日本政府这么做。

    尽管如此,2017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帮助推动该条约的机构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的执行理事贝亚特丽斯·菲恩说,这是“国际法、联合国以及广岛和长崎幸存者们真正的大日子”。

    该条约在2020年10月24日获得第50个国家的批准,让其得以在90天后的2021年1月22日生效。

    菲恩说,截至当地时间周四,已有61个国家批准了该条约,当地时间周五可能还有一个国家批准。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