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5 08:58:38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美海军航母作用不会被降格

字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20日发表了戴维·阿克斯的题为《什么可以取代美国航母?》的文章,文章称,目前高层的共识可能是,建造更多巨型核动力航母,或者五角大楼可能会在小型非核(常规)动力“轻型航母”上加倍下注。全文摘编如下:

    以下是需要记住的:折中方案可能包括美海军略微削减超级航母舰队规模,同时采购更多两栖攻击舰,更频繁地将它们作为轻型航母使用,并配备更多的F-35隐身战机。

    目前高层的共识可能是,建造更多巨型核动力航母。或者五角大楼可能会在小型非核(常规)动力“轻型航母”上加倍下注。近年来,这一轻型航母概念变得日益流行。

    在已订购5艘福特级超级核动力航母后,美国海军于2020年初启动了对航母需求的正式评估。目前,福特级航母已开始服役。第五艘福特级也是这级航母中的最后一艘,将于2032年左右开始服役。

    在美海军“未来航母2030特别工作组”展开上述评估工作的同时,美国防部长办公室于2020年夏天启动了另一项航母研究。目前尚不清楚美海军何时会公布自己的评估报告。这两项研究都可能为美国海军长期造舰计划和国会拨款提供参考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