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7 14:09:09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荣获“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这个武警中队不简单!

字体:

    新华社郑州1月27电(翟小伟、何英杰)1月26日上午,武警河南总队在南阳召开“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授牌仪式暨军警民共建“双十佳”表彰大会,表彰被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的南阳支队机动二中队,为该中队记集体三等功一次。据了解,这是该中队继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同筑强军梦,共建鱼水情。近年来,该中队紧密结合驻守民族地区特点,坚持弘扬“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以学习民族语言、民族政策、民族风俗为内容的“三学”活动。他们成立组建“义诊服务队”“团结工作队”“法律宣传队”,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建立困难群众“多对一”帮困机制,定期开展“访贫问苦、爱民服务”活动,先后与11个维吾尔族商户结成共建互助对子,组织选派20余名宣传骨干围绕民族政策、理论热点、社会焦点等问题进行理论宣讲,形成了“人人讲团结,家家守团结,处处为团结”的生动格局。

    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队及时与驻地政府同步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协作联防机制,有效促进和维护了社会稳定,赢得了地方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

    1月26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在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举行“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表彰大会。

    1月26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在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举行“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表彰大会。图为获奖官兵进行表态发言。

    1月26日,武警河南省总队在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举行“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表彰大会。图为该中队指导员和群众分享获奖荣誉。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99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