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8 08:58: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欲在高超音速领域反超中俄?美媒:不可预测

字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15日刊发题为《美国军方签署合同,力争在高超音速军备竞赛中领先》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军备竞赛不再能够吸引冷战时期的那种关注。无论如何,在任何时候,每一支现代军队都在进行多重军备竞赛,不管是在试图维持空中优势还是在防御网络入侵。

    目前,最紧迫的军备竞赛与高超音速武器有关。

    这是一场美国正在落后的军备竞赛——中国和俄罗斯已经研发并部署了高超音速武器。

    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军方签署了多项大型合同,以发展进攻性和防御性的高超音速武器能力。这些合同将使美国有可能在这场军备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

    一些国家已发展了高超音速武器能力。俄罗斯军方研制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从洲际弹道导弹上发射,速度可达20马赫。

    美国目前没有高超音速武器,也没有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的防御系统。然而,上周,美国军方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动力系统公司签署合同,在本财年末之前向一个未指明部队提供陆基高超音速武器。该部队将接收这批武器用于训练和整合目的,预计将于2023年搭载有效载荷。这个时间表很积极,借助了军方、业界和政府实验室之间多年来的合作开发成果。2020年3月,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成功展示了一种中程高超音速武器。此外,2020年12月,美国空军成功测试了一种空中发射的高超音速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徐鸿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