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3 09:44: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印度或将购买美国30架无人机,总价值约30亿美元

字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0日报道,在拜登政府致力于加强印太地区盟友之间的合作以应对中国之际,美国和印度誓言要深化防务关系。

    报道称,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访问印度期间表示,加强与印度的军事合作是拜登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

    美国新政府在与印度等盟友和亲密伙伴接触、以建立一个更强大的阵线方面行动迅速。

    奥斯汀在当地时间本周早些时候访问日本和韩国后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印度,他是首位访问印度的拜登政府高级成员。就在他出访一周前,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领导人刚刚举行了会谈。这四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名为“四方安全对话”。

    奥斯汀当地时间19日与印度总理莫迪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举行了会晤,当地时间20日与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举行了会晤。

    报道称,当印度与中国关系在去年仍紧张之时,华盛顿向新德里出借了两架无人侦察机。据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印度政府官员说,莫迪政府现在接近于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以购买30架武装无人机,总值约30亿美元。 

    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显示,印美防务贸易额已经从2008年的接近于零增长到了2020年的超过200亿美元。

    美印两国已经签署协议,以展开更紧密的军事合作。这些协议包括允许共享加密军事情报和地理空间数据的协议,以及利用彼此的基地为安全部队补充物资和燃料的协议。

    另据埃菲社3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地时间20日在访问印度时强调,面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美国将提升并加强与印度的安全关系。

    报道称,奥斯汀在新德里对媒体表示,随着世界正在应对新冠大流行以及一个开放、稳定的国际体系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美印之间加强关系将确保印太地区保持所谓的“自由和开放”。

    当地时间19日,奥斯汀与印度总理莫迪短暂会晤,并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当地时间20日,他与印度防长辛格和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

    报道称,奥斯汀表示,他此次亚洲之行的意图是表达美国对盟国和伙伴国的“坚定承诺”。

    近年来,随着国防领域几项重要合作协议的签署,新德里和华盛顿之间的军事关系一直在增进,其中最近的一项协议在2020年底签署。

    奥斯汀强调,美印这种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其影响在未来几年内只会继续增长。

    辛格在会谈后指出,对美国军工业来说,存在通过外国直接投资从印度国防领域自由化政策中获得利好的机会。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与华盛顿的特权关系使其获得了武器和军事技术。

    奥斯汀抵达新德里是在所谓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举行一周之后。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