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6 13:29:19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揭秘超音速版“空军一号” 巡航速度提高1倍

字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独家探访了美国超音速总统专机内部情况,该网站4月2日报道称,去年9月传来消息说,加利福尼亚州初创企业埃克索尼克公司正与美国空军合作,研发一种可能被用作“空军一号”的超音速飞机。最近,记者目睹了这架将用于搭载美国行政部门贵宾的行政运输机的真容。

资料图:“空军一号”

    它是埃克索尼克公司70座商用客机概念机的31座衍生型,是公务机领域的终极产品——奢华的皮革、橡木和石英配饰,用于工作和休息的私人套房,而伴随这一切的是两倍于现有飞机的巡航速度。

    总统专机的功能会根据需要而变化,但这架飞机可能首先用作“空军二号”——美国副总统所坐飞机的呼号。

    埃克索尼克公司首席飞机内部设计师斯蒂芬妮·查汉在引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通过软件虚拟游览该机客舱时说:“在这一概念机中,我们计划采用目前尚未投入使用的、或是你尚未在商用飞机上看到的新技术。”

    报道称,机上有两个私人套间,第一间是3人会议室,有安全的视频电话会议系统,使贵宾能够工作、上网或向媒体发表讲话。

    可旋转皮椅带有木质外壳,视频显示屏能够翻转收纳,从而在餐具台上给食品盘或演示设备留出空间。查汉说:“不管搭乘的是副总统,还是总统或第一夫人,都有很大的灵活调整的空间。”

    第二间是8人套间,有可平躺座椅和可调节高度的桌子,高层工作人员可以在这里一起工作和休息。

    此外是有20个商务舱座位的主舱,外加两个厨房、两个卫生间和充足的储物空间。

    埃克索尼克公司的这款飞机航程可达5000海里。归功于低声爆技术,它应该能够以几乎两倍于音速的速度飞越陆地,而不会让下方居民感到不安。

    埃克索尼克公司首席执行官诺里斯·泰伊说:“全球快速客运旅行的未来是低声爆超音速飞行。”1.8马赫约相当于时速1381英里(约合2222公里),超过长途商用客机通常巡航速度的两倍。

    该公司预计其超音速飞机将在本世纪30年代中期前升空。

    埃克索尼克公司不是唯一接受美国空军投资的航空开拓者。

    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赫缪斯公司与美国空军和总统与行政人员空运管理局合作开发速度达5马赫的飞机,以支持总统和行政人员机群。今年3月,赫缪斯公司宣布,它还将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