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14:18:47
来源:环球网

韩国正着手研制国产军用运输机 还想改成商用客机

字体:

    据“防务博客”网站4月7日报道,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近日与韩国国防采办项目管理局(DAPA)达成协议,将开发一款新型军用运输机。

    “目前韩国陆军、海军和空军共有30架多用途飞机和70架运输机。从长远来看,我们的目标是用国产飞机来取代进行机型,还要让我们的国产飞机进军海外市场,”KAI一名高管在发布会上说。

    韩国空军装备的A330 MRTT多用途飞机

    他还表示,如果这款国产运输机研制成功,还能发展为多用途飞机,例如可以作为侦察机、海上巡逻机的平台。

    报道称,目前韩国空军装备有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C-130运输机、空客A330 MRTT多用途飞机和CN235运输机。在侦察任务中,韩国空军使用的是法国达索公司的“猎鹰”和霍克800型飞机;韩国海军则装备有P-3C和P-8A海上巡逻机。

    报道提到,从2020年底开始,韩国着手研制喷气式运输机的消息就开始流传。一名来自KAI的消息人士在去年11月透露:“对于KAI来说,运输机市场是一个从未涉足过的领域,但韩国有很大的国产制造的潜力。运输机的技术难度要比战斗机低,而运输机的维护、维修市场有利可图。”

    报道称,KAI希望在7年内对国产运输机项目投资27亿美元,该公司正着眼于与空客、安东诺夫、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等企业合作。在研制出军用版本运输机后,KAI还设想将该机型改装成能够容纳100人的商用飞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