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8 16:54:52
来源:环球网

美军宙斯盾舰女舰长被解职 原因是“影响士气”

字体:

    据美国“军事”网站4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于4月6日将“霍普”号导弹驱逐舰的舰长解职,原因是她的领导对舰员的士气造成了负面影响。

    美国海军官员在4月7日宣布,美国海军第31驱逐舰中队指挥官、海军准将肯尼斯·阿森斯解除了凯瑟琳·道利中校的舰长职务,因为“(上级)对道利的领导能力丧失信心”。一名熟悉内情的官员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道利在“这一关键领导岗位”上的整体表现。“舰员们的士气是决定解除她职务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名官员说。

    凯瑟琳·道利

    美国海军第31驱逐舰中队的副指挥官唐·劳奇目前担任“霍普”号驱逐舰的临时舰长,而道利中校已被调任位于夏威夷珍珠港的中太平洋水面舰队指挥部。

    报道称,凯瑟琳·道利于2020年4月正式担任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舰长一职,她是“霍普”号驱逐舰的首任女舰长,也是首位指挥以女性名字命名的美军舰艇的女性军官。在她接管这艘驱逐舰时,她说:“(能指挥)‘霍普’号驱逐舰是我服役以来的梦想。”

    “霍普”号驱逐舰的舰名是为了纪念美国海军少将格蕾丝·霍普,她曾于1943年在耶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美国海军预备队,成为美国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先驱。“霍普”号也是第二艘以女性军人名字命名的美国海军战舰。

    道利于1997年加入美国海军,担任“霍普”号驱逐舰的舰长时她对大约300名舰员们说:“每天都要做最好的自己。”她还曾在“沙利文”号驱逐舰、佩里级护卫舰和“巴丹”号两栖攻击舰上服役过。

    报道还提到,道利是任“霍普”号驱逐舰在过去3年里被解职的第二名舰长。2018年该舰的舰长被解职,原因是他被指控与一名水手有不正当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