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15:25:3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在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中学党史悟初心

字体: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兵,1948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也曾转战多地,见证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走向辉煌……”

    

报告会现场

    4月8日,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段学让,应邀走进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报告厅,用他微微颤抖却依然雄浑有力的声音,向在场的人武部党员干部、专武部长和民兵骨干缓缓讲述自己的战斗历程。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忻府区人武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模式,邀请革命前辈讲述革命故事,通过传播身边红色故事的方式,让人武部党员干部、专武部长和民兵骨干切实体味战争年代革命前辈艰苦斗争的不易,深刻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军史,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振奋时代精神,开拓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段学让老前辈讲述战斗历程

    在场人员认真聆听

    “聆听老前辈的战斗故事,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的红色人生,就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红色经典,一个又一个的红色故事,鼓舞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忻府区人武部政委刘启国说,今后要让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坚定党员干部和民兵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强大力量,筑牢精神家园。

    忻府区北义井乡武装部长董少峰激动地说:“从事迹报告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是老一辈革命同志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我辈自当珍惜,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史明理、维护核心、努力工作、服务群众!”(李强、张文瑞、冯媛)

    同唱军歌

    段学让与党员干部们在一起

【纠错】 【责任编辑:杨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1110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