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9 17:56:24
来源:参考消息

辽宁舰编队火力多强?欧洲专家:导弹比德国海军都多

字体:

    台湾中时新闻网4月7日发表题为《辽宁舰编队火力多强?欧洲专家:导弹比德国海军多》的报道称,解放军辽宁舰航母战斗群近日通过宫古海峡后进入太平洋,引起日美高度关注。随后中国国防部又称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未来将常态性地组织类似活动,其警告美日勿在台湾问题上轻举妄动的用意极为明显。本次执行对台“威慑任务”的辽宁舰编队的规模,是它多次远海演训中最强大的一次。据欧洲相关人士粗略计算,这6艘舰艇上的各种导弹发射器的总数比整个德国海军舰艇的搭载总数还多。

  除辽宁舰外,辽宁舰航母编队成员包括1艘055型导弹驱逐舰、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1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以及1艘901型补给舰。估计水下应该还会有1至2艘潜艇随行。

资料图片:2016年12月26日,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向西太平洋航渡。(新华社)

资料图片:2016年12月26日,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向西太平洋航渡。(新华社)

  报道称,这些驱逐舰和护卫舰都装有多联装防空或反舰导弹发射器,以及数量不一的垂发导弹系统(VLS)。其中055型大型驱逐舰配备的导弹数量最多,包括有前64、后48共计112单元的舰载通用导弹垂发系统,以及1座24联装“红旗”-10A近防导弹系统;052D驱逐舰则配备64单元通用垂发系统及1座24联装“红旗”-10近防导弹系统;054A护卫舰则配备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以及2座4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器。上述这些舰艇搭载的各型导弹总数已超过352枚,若再加上潜艇上与航母上配备舰载歼-15战机数量不详的导弹数量,总数将超过400枚。

  报道指出,从历次辽宁舰航母编队远海演训的过程来看,其都是以台海与东海为主,对日本、美国以及台湾地区的局势做出针对性回应。这次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即将进行会晤,日方已事先放话将就台湾地区与亚太的战略与安全议题进行讨论,中国大陆必须在东海与台海两个攸关主权的议题上强硬表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