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3 10:31:41
来源:环球网

白俄空军总长:近期将接装苏30SM战机和米35直升机

字体: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4月12日报道称,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总参谋长兼第一副司令安德烈·古尔采维奇上周日表示,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近期将列装新式武器装备,包括苏-30SM战斗机和米-35直升机。

  报道称,白俄罗斯“别尔塔”通讯社援引古尔采维奇的话说:“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部队每年都会列装新式武器装备。预计近期将接收第二批4架苏-30SM战斗机。有关采购4架米-35多用途直升机的合同也已签署。”

 

  白俄罗斯装备的苏-30SM战斗机

  古尔采维奇表示,不仅是航空部队,防空导弹部队和无线电技术部队也在准备装备新式武器。他说:“今年计划为无线电技术部队列装白俄产‘东方’雷达站和俄产‘对手-G’雷达站。而且,还在为给防空导弹旅团装备‘铠甲-S’和‘S-400’防空导弹系统继续与俄方谈判,进行合同前的准备工作。”

  他表示,白俄罗斯计划打造空军和防空部队联合作战训练中心,培训白俄专家掌握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和航空设备,也便于与俄罗斯空天军部队在白俄境内联合执行作战训练任务。

  古尔采维奇补充说,白俄空军和防空部队将于8月至9月参加在俄罗斯靶场举行的“战斗友谊-2021”军事演习。他强调,俄白“西方-2021”联合战略演习将是2021年白俄空军和防空部队作战训练的重头戏和主要考验。

  他说:“我想说,我相信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会保卫我国空中边界,从而创造条件,使我们热爱的这个统一的国家能够安定太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独立。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为此需要的一切必要条件:意愿、人员和设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