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3 17:01: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俄专家称俄“波塞冬”核潜航器“无懈可击”

字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4月8日报道,俄军事政治分析所所长亚历山大·米哈伊洛夫8日介绍称,“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将分三步击中目标。

    米哈伊洛夫说:“首先,运载潜艇须将无人潜航器运送到投放地点。而后潜航器将下潜至1000米处,并开始向目标海岸或水面舰艇移动。潜航器将加速到每小时200千米,并在接近目标时上浮至水面附近并引爆核装置。”

    据他介绍,“波塞冬”几乎“无懈可击”。目前反潜鱼雷的速度追不上“波塞冬”,后者即使在远离沿海基础设施的地方引爆核弹,仍能引起巨大海啸重挫敌方。

    报道称,这位军事专家认为,抵御“波塞冬”的方法之一是趁它还未脱离运载潜艇时使用反潜武器对其进行打击,因为运载潜艇达不到“波塞冬”潜航器的水下高速度。

    米哈伊洛夫强调,若非如此,20米长的潜航器在水下500米至1000米的深度对于声呐和深水炸弹来说将“触不可及”。

    米哈伊洛夫总结道:“还有一种方式是在‘波塞冬’为发动攻击而上浮至水面附近时,对其进行识别并尝试使用反鱼雷武器进行拦截。这事实上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报道还称,4月5日有消息称,“别尔哥罗德”号(09852型)实验型核潜艇将于今年9月结束测试。2月曾有报道显示,有关方面已开始为在“波塞冬”的首款标准载具“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上测试这种核动力无人潜航器进行准备工作。

    可搭载6具“波塞冬”的“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于2019年4月23日下水。俄总统普京通过直播视频观看了在北德文斯克举行的仪式。俄国防部此前报道说,该核潜艇的乘员组已经组建完成,并开始掌握潜艇及其武器的实际操作。

【纠错】 【责任编辑:张骄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110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