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09:35:47
来源:环球网

美军举行“好人理查德”号准航母退役仪式,随后将其送去拆解

字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将在本周举行被大火烧废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的退役仪式,该舰随后将被送往德克萨斯州进行拆解。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起火燃烧的画面

    “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此前曾连续燃烧超过4天时间,该舰的低层舱室、飞行甲板、舰岛、桅杆等严重受损。修复这艘军舰的成本高达25亿至32亿美元,还将要耗时5到7年。相比之下将其拆解只需要花费大约3000万美元,9个月到1年时间就能拆完。

    报道称,美国海军将于4月14日在圣迭戈军港举行“好人理查德”号的退役仪式,但考虑到新冠疫情,受邀参加退役仪式的人数将受到限制。

    美国海军水面部队发言人妮可·施威格曼中校表示,“好人理查德”号表示,舰上的大多数舰员都已被告知他们被调动到的新岗位,并已经前往新的工作地点,而“一小部分舰员将留在‘好人理查德’号上,直到该舰正式退役”。施威格曼中校还说,这艘军舰可能会被运往德克萨斯州进行拆解,但美国海军还未正式授予合同,所以拆船地点还没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