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0:26:50
来源:环球网

美菲军演大幅缩水 参演美军从3650人被砍至225人

字体:

    原标题:美菲年度联合军演大幅缩水,参演美军从3650人被砍至225人

    美国“军事”网站4月12日报道称,美国和菲律宾军队当天开始了年度联合军事演习,但受到疫情影响,演习规模大幅削减。演习组织方表示,演习的重点仍将集中在领土防卫、打击恐怖主义和开展人道主义项目演练上。

    美菲“肩并肩”演习画面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雷巴洛表示,参加这项为期11天演习的美国军事人员从3650人削减至225人,而菲律宾方面原定的4000名参演人员中将只有736人参加。他还表示,除了一些实弹演习外,所有的地面演习都将取消,以减少身体接触。

    美国和菲律宾官员在马尼拉举行的开幕仪式上赞扬了两国的“联盟”力量。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表示,这项被称为“肩并肩”的演习代表着“保持两国关系坚如磐石的承诺”。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员约翰·劳说,这项演习“展示了我们对和平与稳定的共同承诺”。

    报道还提到,受到全球蔓延的新冠疫情的影响,去年的美菲年度演习被取消。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4月12日发布的消息,据最新卫星影像显示,美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已于北京时间12日上午10时许离开南海。而“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带领的两栖戒备大队正驶向菲律宾海岸,将作为美方主力战舰参与美菲“肩并肩”年度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