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5 09:24: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军新飞行员展开自由空战 提高空中快速击杀能力

字体:

    自由空战是取消高度差等要素的限制,让飞行员在贴近实战的条件下,临机决策,自主选择作战方式,是飞行员战术训练的重要手段。

    日前,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新飞行员展开近距自由空战,锤炼新飞行员空中态势感知能力,进一步提高近战击杀与生存能力。

海军新飞行员展开自由空战

    浙东某机场,首轮对抗战机依次升空,由于这是新飞行员首次放开高度差的近距离较量,飞行员需要尽快判断空中态势,选择战术战法。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向锟: 第一次打这种近距的自由空战,比较兴奋和激动。然后在空中实施过程中,比我在地面研究准备时所理解的那些态势画面感有所不同。当时在空中,后舱教员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逐步地提高我在空中快速击杀的能力。

    随后,攻防转换,双方再次在空域集结后,后舱教员下达空战开始的指令,万米高空,攻防双方驾驶战机不断变换队形,抢占有力空中态势,选择合适进攻战术进行攻击。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 戴庆奎: 空战态势瞬息万变,这就要求我们飞行员在空中观察、判断、决策、行动,每一点都要求迅速、准确。

    此次演练,这个旅通过组织新飞行员自主准备和特情处置预想预判,加强新飞行员对战机性能和机载设备的全面掌握,磨炼空战制胜硬功夫。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