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5 10:22:47
来源:环球网

俄军核潜艇在北极破冰上浮时遇到北极熊 旗子被熊挖走

字体: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15日报道称,俄罗斯地理学会会长、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4月14日的俄罗斯地理学会理事会会议上说,在“白熊-2021”探险远征训练中,在北极冰盖核潜艇浮出水面的地方,俄军人员不得不将北极熊赶走。

资料图:俄军核潜艇

  在“白熊-2021”训练期间,三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同时从北极冰层下浮上水面。绍伊古表示,所有三艘潜艇浮出水面的地方都用小旗做了界标。他说:“一只熊挖了其中的一个界标,并绕着它走了很长时间。(我们)不得不把它赶走,因为潜艇正从下面浮上来,而那只熊就站在那儿。熊在那里自由快活。 ”

  绍伊古补充说,结果,潜艇就在那个位置破冰而出,“标杆正好落在了指挥塔的顶板上。”

  据报道,在此次训练中,俄军潜艇破冰的厚度为一米半,三艘潜艇在半径仅为300米的区域内浮出水面。这次探险远征演习是在俄罗斯地理学会的参与下,在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亚历山德拉岛和相邻的被冰覆盖的水域中展开的。破冰上浮是在发生意外情况下确保潜艇安全的必要措施,同时核潜艇在北极地区冰盖下巡航时,需要破冰上浮后才能发射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