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7 11:57:34
来源:海外网

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大队举行防核武器和抵滩登陆操演

字体:

    

image.png

   防核操演考核

    “四天三夜的连续航行,考核项目不分昼夜、不间断连续进行……”4月12日,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大队云雾山舰、万羊山舰,在完成考核组下达的靠(离)码头项目后,顺利完成全训、岗位、值更官合格海上考核任务。

    考核期间,两舰官兵发扬“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作风,先后完成了编队紧急离码头、单舰舰炮白天对岸应用射击、对海攻击操演、背靠背操演、防核(化、生)操演、综合防御、临检拿捕、靠(离)漂泊舰等20余项考核课目。

image.png

    临检拿捕

    一声短促的口令划破寂静的海面,万羊山舰正在进行战术背景条件下防核武器及洗消部署考核。为营造逼真考场环境,其它考核项目同步进行。只见大队机电业务长“悄悄”来到艏楼,一番捣鼓后,艏楼冒起了滚滚浓烟。正在主甲板观察瞭望的枪炮兵王坤,发现情况后立即向战位长报告:“前液压站起大火……”战位长董浩在向舰指报告的同时迅速处置,组织战位人员灭火。

image.png

    临机处置

    防核操演完毕,松了一口气的官兵,刚擦了檫头上的汗水,就听见扩大器中传来新的情况:“敌机两架,向我接近,战斗警报!”官兵们来不及喝口水,就带齐装具迅速奔向战位组织抗击。

    “报告舰指,战位Ⅱ炮长右大臂负重伤,无法组织射击”“报告舰指,舰艏前方发现浮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们结合使命任务,在考核过程中随机下达不同课目,让考核期间时时有“意外”,处处有“险情”,着力提高官兵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抵滩登陆

    据了解,此次海上考核是对舰艇整体能力进行评估,结合组织个人全训及岗位合格考核。该大队充分利用舰(副)长全训、岗位考核时机,全面带动大队舰艇编队开展海上连续训练,克服不良海况影响,不断提高部队在复杂海况下的打赢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