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7 11:57:34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军用无人战车需求未来将持续增加 总价值将超百亿美元

字体:

    据西班牙防务新闻网站4月12日报道,根据荷兰专家3月发布的名为《2031年全球无人地面车辆市场》的市场分析报告,预计从今年到2031年,全球无人驾驶地面车辆(UGV)业务的总价值将增至107亿美元,UGV市场将以年均4.29%的增速发展。

资料图片:乌克兰制造的“骆驼”4×4 UGV无人地面战车。

    这份报告强调了“在北美和欧洲地区,尤其是美国、俄罗斯、法国、西班牙、波兰和英国等国对军用UGV的预期需求”。

    报告预计,欧洲将以46.5%的收入份额引领全球军用UGV市场,其次是北美和亚太地区。

    报道称,研究报告的作者得出结论认为,在维和任务和全球持续的反恐斗争中,UGV“已被证明极为有用,并正在情报、监视和侦察的作战任务和功能中找到用武之地”。

    预计未来10年中,作战UGV将成为军用UGV最大的市场领域。

    报道还称,目前正在开发中的作战用UGV计划,包括美国的轻型和中型机器人(无人)作战车辆计划、乌克兰的“骆驼”UGV计划和俄罗斯的UGV Kapitan计划等。西班牙国防部刚刚启动了“蝎子”计划,旨在评估和测试由本土工业开发的UGV原型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