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1 12:04:49
来源:环球网

土耳其外长证实仍在与俄谈判采购第二批S400防空导弹

字体: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证实仍在与俄谈判采购第二批S-400,同时向美国喊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称,土方正与俄罗斯就采购第二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谈判。

    土耳其采购的第一批S-400防空系统装备

    报道称,恰武什奥卢在土耳其新闻社(HaberTurk)电视频道节目中说:“就第二个团的S-400,我们的相关部门,其中包括国防部正在继续谈判。”

    他表示,“告诉我们要买什么,要从谁那里买是不对的。他们(美国)知道我们为什么购买S-400。我们需要,我们就买了它。我们还需要吗?需要。如果你们希望我们买你们的(爱国者),那你们应提供可接受的价格和合适的条件——保修,技术转让。”

    报道提到,据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甚至无法买手枪来保卫总统”。

    据早前报道,土耳其议会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穆拉特·拜巴图尔3月20日曾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关于供应第二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仍在继续。

    拜巴图尔说:“土耳其早就对俄罗斯的防空系统作出了决定,完全不打算后退。”

    他还透露,土耳其正就S-400问题与美国对话,此后土耳其将基于本国利益行事。

    据介绍,2019年7月中旬,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的第一批S-400防空系统开始交付,这引发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将其踢出F-35战斗机计划,扣留土方已经付款的F-35A战斗机,并要求在美国接受培训的土耳其空军人员限期离境。不过土耳其拉一直拒绝让步。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