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7 09:50:41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美欲从阿富汗邻国部署军力打击塔利班

字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24日报道,美国正寻求获得在阿富汗邻国部署无人机和特种部队的许可。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说,如果没有美国的继续支持,阿富汗军队在面对卷土重来的塔利班时可能崩溃。

    报道称,麦肯齐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说这番话的。根据美国的评估,拥有约6万名战斗人员的塔利班比2001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强大。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

    报道指出,目前,美国正在开展外交努力,以说服阿富汗的邻国接纳一支新的“超视距”反恐部队。从战略上看,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最合适,但会带来外交上的挑战。

    据报道,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在与阿富汗接壤的中亚地区使用了两个基地来支持驻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尔希汗阿巴德基地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纳斯基地。

    一名五角大楼前高级官员说:“尚不清楚巴基斯坦是否会同意。”

    报道指出,麦肯齐曾建议不要完全从阿富汗撤军。他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基地,用远程精确火力、特种作战突袭、战斗机和无人机打击阿富汗境内的恐怖主义目标。他对国会说,美军撤离后,在阿富汗寻找目标还需要“强大的情报支持”,开展行动将更加困难,但并非没有可能。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