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7 15:4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宫:北约大门应向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新成员开放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5月6日在被问及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时表示,拜登政府认为,北约大门应该向新成员开放。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拜登政府遵循的原则是,北约的大门应向愿意加入的国家开放,只要能够履行加入的义务并为加强欧洲大西洋的安全做出贡献。”

  她在回答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时,向记者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此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时表示,美国正在“积极考虑”加强同乌克兰在安全领域的合作。

  2014年12月,乌克兰最高拉达修改了两项法律,放弃了该国的不结盟地位。2016年6月,通过了其它修正案,将加入北约确定为国家外交政策目标。2019年2月,乌克兰议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定了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方针。乌克兰已成为第六个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的国家。

  近期,因乌克兰东部局势一度紧张,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又在多个场合提及乌加入北约一事。他曾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电话时称,乌克兰加入北约是结束乌东部顿巴斯冲突的唯一途径。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