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3 17:58:44
来源:环球网

法国军人致信马克龙警告国家在“酝酿内战” 法军总参谋长回应

字体:

    原标题:法国军人致信马克龙警告国家在“酝酿内战”,军队总参谋长:这些人应该先辞职!

  据“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对于此前法国军方人员给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封公开信中警告称该国正在酝酿“内战”,法国军队总参谋长回应称,这些人应该辞职,这样才能自由表达关切。

  上周日(9日),多名法国现役军人致信总统马克龙,称在后者对伊斯兰主义做出“让步”之后,该国正在酝酿一场“内战”。

资料图:法国军队

  据报道,法国军队总参谋长勒库安特说,那些想就该国政治局势发表公开声明的法国士兵和军官,可以通过一种完美方式,在不损害军队中立性的情况下又能捍卫自己意见,那就是辞职。

  “最合理的方法当然是离开(军队),以便能够以完全自由的(方式)公开自己的想法和信念。”勒库安特在一封写给军队的信中这样写道。

  据报道,勒库安特认为,签署这封信的现役军人“违反了”强加给每个法国士兵的“中立”义务。他说:“每个士兵都可以自由思考,但他需要区分自己作为公民的责任和作为士兵的责任。”

  此外,勒库安特还表示:“我否认他们(有)通过强调自己的阶位来发表政治声明的权利。”

  上个月21日,《现实价值》周刊就曾刊登包括25名将军在内的1500名军人联合签署的公开信。这封信名为“为了国家领导人荣誉的回归”,信中直接以总统马克龙作为第一对象,称“反种族歧视主义正在法国制造仇恨,鄙视法国文化价值,攻击法国历史”等等。而上周日的信已经是此类公开信的第二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