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4 09:49:12
来源:环球时报

俄核动力太空拖船有军事用途?俄媒:可为俄防空系统追踪空中飞行器

字体:

    俄罗斯核动力太空拖船将用于军事目的,从太空保护俄罗斯。”俄新社13日报道称,俄国家航天集团下属克尔德什研究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配有兆瓦级动力推进装置的俄罗斯核动力太空拖船“宙斯”号将可用于为俄防空系统追踪在空中的飞行器,并为毁伤武器指示目标。

资料图:太空拖船

  据报道,这种核动力拖船可从轨道上照射空中目标,而有关标定目标坐标信息将可传给防空系统。根据雷达设备的功率(50千瓦或200千瓦)测算,拖船将能够分别覆盖半径2200公里或4300公里的区域。在第二种情况下,俄罗斯整个领空和邻国的部分空间将被纳入作用区内。拖船上追踪系统的主要特征为由于是核动力装置而具有持续监视空中状况的能力。

  “宙斯”号拖船未来将有许多用途。报道称,俄罗斯从2010年起一直在进行相关技术的研制工作。2019年在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上首次展出拖船模型,而在“军队-2020”论坛上展出了该航天器在太空中工作的三维模拟图。俄官员宣称将在2030年将核动力拖船送入轨道进行飞行试验。根据此前在国家采购网站上发布的合同,拖船的初步设计工作将至2024年7月完成。它将用于飞往月球、木星、金星等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55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