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8 09:25:11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再陷尴尬境地 马上太平洋里一艘美航母都没有了

字体:

    原标题:马上,太平洋里一艘美国航母都没有了

  “近20年来,美海军驻日航母首次前往中东展开行动。”美国海军协会网站26日称,“里根”号航母刚出港恢复部署,就紧急前往中东。时值“罗斯福”号航母也已进港开始休整,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再度陷入无航母可用的尴尬境地。

“里根”号航母近日刚出港恢复部署

“里根”号航母近日刚出港恢复部署

  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证实,“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将部署至美国中央司令部任务区,取代正在当地执行任务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这将是继2003年“小鹰”号航母支援伊拉克战争以来,在日本前沿部署的美军航母首次被调至中东执行任务。

  报道称,这次调动暴露出美国航母的捉襟见肘。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因为新冠疫情感染、美国海军舰艇维修延迟等因素影响,美国海军的兵力调度已愈来愈紧张,导致驻守西太平洋的重要战力被迫离开自身防区。

  按计划,“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打击群4月初抵达北阿拉伯海,专心留在当地掩护五角大楼的阿富汗撤军行动。但该航母从去年到今年一直在高强度运转,航母本身的机械状况已不允许继续超期部署,必须于7月返回美国本土休整。接替它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则必须等到今年夏末或秋初才能部署至中东。由于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是9月11日,为掩护撤军行动,“里根”号才必须前往中东提供掩护。

  美国海军协会网站提供的当前美航母部署情报显示,美国在太平洋只有“里根”号和“罗斯福”号两艘航母,在海湾地区部署有“艾森豪威尔”号航母。但“罗斯福”号25日刚刚返回加州北岛海军基地,结束了为期7个月的部署任务。该航母在16个月已经完成两次部署,因此也不可能重新前往太平洋巡逻。在“里根”号前往中东后,美海军将在太平洋再度陷入无航母可用的处境,只能临时依靠“美国”号两栖攻击舰携带F-35B战斗机充当“闪电航母”凑数。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