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8 10:42:20
来源:环球网

抵近夏威夷的俄军电子侦察船其实是个“狠角色”

字体:

    原标题:枢密院十号:抵近夏威夷的俄侦察船是个狠角色

    “俄罗斯海军侦察船正在抵近美国的夏威夷。”俄罗斯《消息报》27日以此为题报道指出,美军称,近日,一艘俄军侦察船被飞机发现在沿夏威夷西岸航行。这艘可能是俄罗斯海军“卡累利阿”号电子侦察船在合法区域内航行,目的很有可能针对夏威夷岛上的导弹试验设施进行侦察。俄方并没有对美方的说法做出回应。

俄罗斯海军“卡累利阿”号电子侦察船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站报道称,这艘侦察船可能是864型“卡累利阿”号,已在夏威夷附近的公海水域航行了数日。由于其一直在符合国际法的范围内工作,不会对其他船只航行活动造成危害。但该船在航行期间没有开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的信号广播。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约翰·盖伊上校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太平洋舰队知悉这艘俄罗斯舰船在夏威夷附近的活动,通过海上巡逻机、水面舰艇和各单位联合行动,我们可以密切监控在印太地区作业的所有船只。”报道称,这艘“卡累利阿”号5月21日已经到了夏威夷考艾岛附近13海里(约21公里)水域,这座岛上设有美军太平洋导弹试验场和机场,在这里曾测试过多种导弹。

    《消息报》报道称,“卡累利阿”号(SSV-535)电子侦察船是俄建造的7艘864型侦察船的第二艘。它于1986年7月服役,加入以符拉迪沃斯托克为基地的太平洋舰队第128情报中心。其主要性能是:标准排量2500吨、总排量3800吨、长91.5米、宽14.5米、吃水5.6米,最大行驶速度为16.5节,以16节速度巡航距离为7000英里,自持力45天,编制人员为220人。船上装备包括:MR-212 / 201和“瓦伊加奇- U”雷达,2x6 30毫米AK-630M舰炮,2x4“针”式防空导弹系统。该船主要用于电子侦察,无线电侦听和破译敌方情报。该船曾多次前往美国海岸附近和太平洋其他地区遂行侦察任务。但在2000年前后,该船一直处于停航状态。俄罗斯国防部于2014年下令对该船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改造。2017年7月该船正式移交给了太平洋舰队。升级改造后,舰上安装了现代化的导航设备和通讯装置,并使用了现代的聚合物涂料和涂漆技术。报道称,情报侦察行动是各国军队的常见做法,美国也经常出动情报侦察机和情报侦察舰在俄罗斯海岸附近开展类似行动。在冷战期间,俄罗斯的侦察船还通常在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梅波特海军基地附近的海岸作业,在金斯湾海军潜艇基地附近也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