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30 09:31:52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将向外国特种部队提供专用特种突击步枪 不透露采购国

字体:

    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27日表示,该集团下属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将向某个国家特种部队提供现代化SR-3M小型突击步枪。公告中未指明外国客户所在的国家。据悉,这款突击步枪是专为特种作战用途研制。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除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等本国机构的特种部队装备这种突击步枪,只出口过吉尔吉斯斯坦。

    SR-3M特种突击步枪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斯科27日报道,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的这份公告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将向某个外国合作伙伴提供9毫米口径的现代化SR-3M小型突击步枪。该武器由中央精密机械工程科学研究所研制,配有可拆卸的消音器和光学瞄准器,用于装备特种部队。”

    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武器集群称,该突击步枪的主要特征是配有可拆卸的消音器,它可以在野战环境下,将用于近距离作战的突击步枪,完全转变为能够有效击中300多米目标的狙击步枪。

    据介绍,SR-3M突击步枪的枪管长度仅为136毫米,使用9x39毫米规格的SP5和SP6特殊子弹。这种子弹的初速310米/秒,可以有效杀伤穿着防弹衣的个人目标以及非装甲车辆。该突击步枪紧凑,带有消音器和30发子弹弹匣的重量为3.2公斤,便于短距离战斗,包括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8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