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31 13:25:43
来源:环球网

英媒:英军两型主力舰动辄就在码头上趴窝一整年不动弹

字体:

    原标题:枢密院十号:英国航母被自己人“打了黑枪”

    话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正航向亚太“示威”……别急,老司机最近关于这艘航母的破事说得太多了,今天改聊英国媒体自己爆出的英军这些护航舰艇的“黑料”。

    之前说过,英国航母编队的护航舰艇包括两艘45型防空驱逐舰和两艘23型护卫舰。英国《太阳报》5月30日披露,英国海军这两型军舰原来是超级“宅男”,动辄就在码头上趴窝一整年不动弹。

    “勇敢”号驱逐舰堪称英国海军的“趴窝王”

    报道称,最糟糕的当数45型驱逐舰“勇敢”号,“从2017年开始,它从来没有在海上待过一天”。它的姊妹舰“邓肯”号也在朴茨茅斯军港度过了整个 2020 年。英国国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整个2020年,所有六艘45型驱逐舰共在海上停留了339天。

    早在2016年,英国海军就发现6艘45 型驱逐舰的发动机存在问题,无法在温暖的海水长期运转,这使得它们难以在波斯湾服役。讽刺的是,承包商声称“英国国防部没有告之45型驱逐舰将在温暖的水域中运行很长时间”。花费数年时间后,英国海军宣称“已解决问题”。但从“勇敢”号和“邓肯”号长期在码头趴窝的状况看,这种说法恐怕没什么说服力。

    23型护卫舰也好不到哪里去。“波特兰”号自2018年以来就没有离开过港口,在过去四年中也仅出海 41 天,“萨默塞特”号自 2019 年以来也一直在港口趴窝。据统计,英国海军13艘23型护卫舰去年竟有4艘都没有离开过港口,另一艘也仅在海上航行了 10 天。专家表示,除了资金短缺和性能缺陷外,英国海军舰艇“出海难”也与缺乏合格船员有关。

    当年堂堂大英帝国皇家海军,如今竟然沦落到连合格船员都找不齐、大批先进舰艇出不了港……

    快来人啊,纳尔逊、杰利科和贝蒂等一众英国海军英才的棺材板都要按不住了!

    至于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的护航舰艇会不会出丑,咱们不妨走着瞧。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