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07:57:1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5月3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字体:

    美全面“松绑”韩国导弹发展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美国,韩美两国首脑举行会谈并达成一系列协议。其中,两国首脑商定终止延续了40余年的“韩美导弹指南”,引发外界高度关注。韩美终止上述文件,意味着韩国导弹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将不再受限制。有评论认为,此举不仅使朝鲜半岛进一步陷入不信任气氛,也将对半岛军事态势和地区安全局势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反导失败,赖上俄罗斯间谍船

    美国导弹防御局5月29日称,在当天举行的反导试验中,一艘美军宙斯盾舰发射了两枚“标准-6”导弹,但未能拦截担任测试目标的中程弹道导弹。

    英航母战斗群首次全球部署

    据外媒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于5月22日从朴次茅斯港出发,开始为期7个月的首次全球作战部署。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称,英国在全球范围部署航母战斗群是落实“全球英国”战略、强化同盟关系、维护国际秩序的重要举措。然而,外界评论认为,英国此举恐得不偿失,难获实质性利益。

    俄筹建首支反水下破坏机动队

    据俄媒近期披露,俄海军正在北方舰队筹建首支反水下破坏机动队,以提升重要海域和海军基地水下防卫能力。报道称,近年来俄周边安全形势不断变化,俄海军调整优化兵力结构,有助于应对日益多元的安全威胁和复杂的水下战场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0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