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09:31:31
来源:环球网

美军新预算大幅削减海空军舰机 一下砍掉7艘神盾舰、200多架战斗机

字体:

    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5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天发布了2022财年的7150亿美元预算总额。根据这份预算,美国国防部正在削减美国海军和空军的遗留下来的一些舰船和战机,以削减美军部队的规模。

    报道称,7150亿美元的军费支出在扣除通货膨胀等因素后,与2021财年基本持平。而在削减的28亿美元的装备中,主要是来自美国海军和空军的装备。这包括美国海军的7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4艘濒海战斗舰、1艘两栖战舰、仍在服役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以及十多艘马克6型巡逻艇;美国空军将削减201架战机,包括42架A-10攻击机、48架F-15C/D战斗机和47架F-16战斗机。

    停靠在港口的美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在积极地推进裁军,以适应其新的太平洋“跨岛”战略,美国陆军在提交的预算中削减了4300万美元的杂项设备。

    报道称,五角大楼发布的新预算没有包括传统的“未来几年国防计划”(FYDP)5年展望。美国国防部和白宫正在对全球军力态势进行评估,这可能会改变美国在全球的军力部署。五角大楼的领导人还表示,他们正在更新2018年制定的美国国防战略,让美军走上与中俄进行“大国竞争”的道路,同时避开中东地区的低烈度地面冲突。

    而缩减的这部分装备资金将用于“为军队带来最新的、更有战斗优势的创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高超音速技术和网络能力等,以促进对创新领域的投资”。“这份预算将资源从不适合当前和未来威胁环境的旧平台和系统上进行转移,”五角大楼代理审计长安妮·麦克安德鲁表示。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节省”对于美国海军而言意味着什么。美国海军预算部副部长、海军少将约翰·冈布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削减遗留投资节省下来的大部分资金将被纳入“未来几年国防计划”的下一份预算规划中。

    报道称,新的国防预算要求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陆军和空军部队各削减几千人的部队,只有新组建的太空军才能增加人员,从6434人增加到8400人。以美国海军为例,包括海军预备役在内的海军总兵力将从407329下降至404800人,这减少的主要是舰上服役人员。但USNI预计,军舰和战机数量的削减可能会遭到国会的强烈反对,因为国会议员们拒绝提前将它们退役,但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提出削减开支的理由。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