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09:31:51
来源:环球网

英媒:无法对抗“竞争对手” 美国两艘濒海战斗舰提前14年退役

字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报道,美国海军两艘总值达12亿美元的濒海战斗舰(LCS)将提前14年退役。

    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 资料图

    报道称,美国海军水面部队司令部女发言人妮可·史威格曼(Nicole Schwegman)表示,为了不落后于“竞争对手”,必须让这些战舰退役。

    美国《圣迭戈联合论坛报》引述史威格曼的话说,为了保持领先于我们“竞争对手”的地位,特别是在面临财政限制的情况下,美国海军必须定期彻底审查其兵力结构,摆脱继承那些在战斗中不再有足够杀伤力的军事装备。

    报道提到,将提前退役濒海战斗舰包括自由级和独立级两种LCS变型舰,退役后将进入美国海军后备舰队。濒海战斗舰的最初设计是主要用于在近海岸作战,其服役寿命为25年。

    据早前报道,美国海军提议在 2021年退役最早建造的4艘濒海战斗舰,以节省成本。如获批准,这四艘LCS分别为,自由级的“自由”号与“沃思堡”号,和独立级的“独立”号与“科罗纳多”号。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