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09:50:18
来源:央视网

伊朗否认伊核谈判陷入僵局:已进入关键阶段

字体: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5月31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当天就伊核协议最新谈判进展、地区局势等召开新闻发布会。

资料图:伊朗核设施

  哈提卜扎德表示,近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核协议相关谈判取得了良好进展,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不存在陷入僵局的说法,但仍存在一些关键问题需各方继续讨论,这需要充足的时间以达成共识。伊朗方面不会允许谈判变成“消耗战”,但也不急于达成协议。

  哈提卜扎德表示,重返伊核协议是美国政府的最好选择。他同时强调,伊核协议没有新版本,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伊方也没有和美国进行任何新谈判。

  此外,对于近期伊朗同沙特举行的会谈,哈提卜扎德表示,双方会谈一直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期待会谈可以促成双方的相互理解。但在此之前,不会向外界公布会谈细节。

  此外,有消息称,两艘伊朗舰艇正在驶向委内瑞拉,而美国对此进行密切监视。对此,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舰船一直活动于国际水域,根据国际法,伊朗也有权这样做,任何国家都不能侵犯伊朗这一权利。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