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15:05:46
来源:参考消息

第二艘955A型“奥列格大公”号开始海试 美媒称俄新核潜艇是隐形“杀手”

字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31日报道】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企业消息人士的话称,955A型“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奥列格大公”号31日在白海开始首次出海测试。

    联合船舶制造集团旗下的北方造船厂负责建造955A型潜艇,该厂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消息人士透露,测试期间“奥列格大公”号将在巴伦支海水下完成“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的训练战斗发射。

    5月11日,俄国防部消息人士向《消息报》透露,俄最新式955A型“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将装备北方舰队。

    联合船舶制造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4月表示,“奥列格大公”号准备10月交付俄海军。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30日报道】题:俄罗斯新潜艇是全副武装的隐形全能杀手(记者 克里斯·奥斯本)

    俄罗斯海军第二艘955A型“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建造取得了新进展,该潜艇将采用一些现有最先进的“静音”技术。

    就在去年,俄罗斯部署了首艘升级版“北风之神”-A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即955A型,该系列核潜艇至少有7艘。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第二艘名为“奥列格大公”号。塔斯社报道称,另有3艘955A正在建造中,还有2艘已经订购。第一艘“北风之神”级955潜艇早在2013年就投入使用;但据说955A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升级,以降低潜艇的声波标记。

    2017年“海军知识”网站上一篇有趣的分析文章强调了许多关于俄罗斯将955型潜艇升级到955A的创新努力。声音吸附涂层与专门安装在潜艇上的设备一起提供几乎没有噪音的作战巡逻。吸音绝缘材料的组成随着每艘潜艇的出现以及将其固定到船体上的方法而改变。“海军知识”网站报道称,制造高密度物质的独特技术使现代潜艇的噪音“与冷战时期的U型潜艇相比”大大降低。

    955A拥有用于“安静运动”的液压喷射和一种名为“高强度低磁船体”的技术,可以进一步降低噪音,并破坏寻求跟踪它们的声学传感器。

    这些潜艇携带多达16枚射程为9300公里的导弹。这种武器有可能在相当远的距离内置美国大陆于危险之中,这取决于战略位置。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