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1 17:01:05
来源:环球网

土耳其外长:不接受某国所提放弃使用S-400建议

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31日消息,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31日表示,土耳其不会同意某个国家提出的放弃使用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建议。

    2019年7月,俄罗斯向土耳其交付的S-400系统装备资料图

    报道称,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此前表示,针对土耳其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华盛顿向安卡拉提出了替代方案,土耳其知道应该怎么做。

    土耳其TRT Haber电视台援引恰武什奥卢在雅典的讲话报道称:“S-400,100%将由土耳其控制。我们已经派出了许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俄罗斯军队不会出现在土耳其”。

    恰武什奥卢说:“同样的,我们也不会接受某国提出的不使用S-400系统的提议。”

    报道指出,由于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美关系陷入危机。2019年7月中旬,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的S-400防空系统开始交付。

    华盛顿要求放弃这笔交易,取而代之购买美国“爱国者”系统,并且威胁推迟甚至取消向土耳其出售最新F-35战斗机,并根据所谓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土耳其拒绝做出让步,并继续就购买另外一批S-400与俄方进行谈判。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因土耳其购买俄S-400防空系统而对土实施制裁,这再次表明华盛顿方面无力公平竞争。

 

【纠错】 【责任编辑:高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