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8 13:37:19
来源:环球网

英国声称军舰会再入“乌克兰水域” 俄方:每次都会采取措施

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下议院听证会上称,英国海军还会继续驶入“乌克兰水域”。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英国外交大臣这一言论引发忧虑。并强调,每次英国船只侵犯俄罗斯国界时,(俄方)都会采取措施。

    6月23日俄军战机侦拍英国“卫士”号驱逐舰 资料图

    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在评论“卫士”号驱逐舰事件时声称,曾入侵俄水域的英国军舰选择了最短而直接的路线。“这是国际承认的航行路线。按照国际法,我们完全有权无阻碍地通过乌克兰水域,我们还将继续这么做。”同时,他还对该舰舰员的行为表示完全支持。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不,没有进行(关于遵守边界和船只通行的)磋商,现在关系实际上处于冻结状态。当然,这样的声明引发我们的忧虑。”

    佩斯科夫强调,每次英国船只侵犯俄罗斯国界时,(俄方)都会采取措施。

    据早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月23日表示,英国“卫士”号驱逐舰越过俄罗斯边境线,侵入克里米亚共和国菲奥连特角附近的俄领海3公里。之后,一艘俄边防护卫舰开火警告,一架苏-24M战斗轰炸机向“卫士”号驱逐舰航线方向投掷炸弹警告。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不仅英国方面,美国方面也参与“卫士”号驱逐舰在黑海的挑衅事件,美国侦察机试图记录下俄军队的回应行动,但俄军发出了俄方认为必要的“信息”。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