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9 18:04:56
来源:新华社

全军首个军队审计展馆在国防大学建成启用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王逸涛、刘征鲁)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军队审计历史的存史、学史、研史、用史工作,首个军队审计展馆近日在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建成启用。

    展馆分为时序展厅、专题展厅、档案研究室三部分,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收藏实物展品200余件、图片630余幅。展馆围绕“忠诚于党的红色经济卫士”这一主题,设置浴火而生、探索前行、踏上新征、改革重塑等4个时序展厅,全面展示军队审计工作的发展历程;通过坚持思想引领、夯实发展基础,大抓教育训练、提升专业素养,注重交流协作、开拓监督视野等3个专题展厅,生动展示军队审计建设重点领域和方法路径。

    “展馆还通过场景还原、英模塑像、故事视频等方式,刻画了审计英模典型的感人事迹和突出成果,成为传承审计文化、弘扬英雄精神的重要‘桥梁’。”负责建馆工作的联合勤务学院军队审计系主任张李军说。

    作为首批参观者,军委审计署驻京单位全体人员和京外单位在京审计人员表示,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为党执审,向战而审,当好“监督哨”,把好“铁闸门”。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23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