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0 10:30:46
来源:环球网

“宙斯盾”将采用以色列防空导弹?美媒:洛马顶替波音与IAI合作反导

字体:

    最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达成一项新协议,前者将接管以前由波音公司负责的工作,帮助以色列研制防空反导系统。有消息称,双方还将评估IAI公司的“巴拉克-8”防空导弹是否可以成为洛·马公司的“宙斯盾”系统的一部分。

    以色列“巴拉克-ER”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

    据“突发防务”网站7日报道,IAI和洛·马公司周二宣布在综合防空导弹防御系统(IAMD)方面达成合作谅解备忘录。一个直接的影响,将是波音公司为IAI生产“箭-3”反导拦截导弹零件的合同终止。

    消息人士称,下一批“箭-3”零件将由洛·马公司生产,随后将签订一份新合同,让洛·马公司成为IAI制造“箭-4”的合作伙伴。预计两家公司还将开发其他系统。有消息称,双方计划评估IAI “巴拉克-8”导弹是否可以成为洛·马公司“宙斯盾”武器系统的一部分。

    报道称,IAI与洛·马公司的合作协议,是在以色列和美国开始联合开发“箭-4”反导拦截导弹几个月后达成的。2月1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表示,与美国共同开发“箭-4”将带来技术和操作上的飞跃,为未来战场做准备。

    根据以色列国防部的说法,“箭-4”将是一种先进的、创新的,能力更强的反导拦截导弹,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取代“箭-2”。

    在3个月前,IAI开始批量生产“巴拉克-ER”,这是“巴拉克”系列防空导弹的最新成员,将拦截空中威胁以及弹道导弹目标的范围拓展到150公里,并且可以在陆地和海上使用。

    目前以色列海军和印度三军部队都在使用“巴拉克”防空系统。

    对于IAI与洛·马公司的合作,波音公司在以色列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不过该公司消息人士透露,“我们并不感到惊讶……这将影响与IAI多年来建立的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