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9 15:19:28
来源:环球网

乌克兰总统解除乌军总司令职务:希望国防部与军队协同 但结果却是冲突

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尼基弗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军队总司令霍姆恰克应总统要求辞职,其职务由乌克兰北部作战指挥部司令扎鲁日内顶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中)与乌军总司令霍姆恰克(右)

    尼基弗罗夫表示:“乌克兰军队总司令霍姆恰克辞职,此为总统的决定。泽连斯基并没有怀疑霍姆恰克的爱国主义、誓言中的忠心以及专业水平。但是总统希望看到国防部和军队之间的协同。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协同,相反却是冲突。”

    在此之前,乌克兰军方因为该国女兵被曝出穿着高跟鞋进行正步训练而陷入舆论漩涡之中。此事在乌克兰政坛引发巨大批评,认为这对女兵的足部健康有害。多名乌克兰议员把高跟鞋带到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要求乌克兰国防部长安德烈·塔兰穿着高跟鞋参加阅兵。

    乌克兰军方随后表示将为女兵购买一种“新型鞋类”。不过,乌克兰军方并未完全放弃让女兵穿高跟鞋。随后徐,塔兰会见了女兵代表,并讨论穿着问题。会后,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霍姆恰克表,99%的女兵愿意穿着高跟鞋参加阅兵。

    另外,霍姆恰克也是积极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关键人物。他曾在今年6月就“乌克兰获得北约‘增强伙伴国’地位一周年”发表讲话称,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一“世界上最强大的集体安全体系”不仅将有助于增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也有助于北约自身的壮大。 乌克兰外交的战略目标是进一步有效利用这一地位,并最终成为北约正式成员。他在今年5月还曾呼吁北约国家加强在黑海的存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