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30 09:38:58
来源:环球时报

美将龙山基地的1/4归还韩国 两国在剩余12个基地归还条件上存在分歧

字体:

    原标题:美方将归还韩国1/4龙山基地,韩媒:两国在剩余12个基地归还条件上存在分歧

  韩国和美国29日决定,美方将在2022年年底前将首尔龙山基地的1/4(约50万平方米)还给韩国。龙山基地曾是驻韩美军总部所在地。该基地是美军1945年进驻韩国时设立的,是美军驻扎韩国的象征。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北美局局长、《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共同委员长高鈗周和驻韩美军副司令普勒斯当天通电话并做出如上决定。龙山基地总面积为196.7582万平方米,位于此地的韩美联合司令部将于今年年底前搬迁到平泽市美军基地“汉弗莱营”。韩美双方还决定对龙山基地内目前不使用且美军搬迁后可立即返还的地区进行调查,并重申有必要加快推进美向韩返还不使用的基地、韩向美提供其要求的设施和地皮等工作。去年12月,美国向韩国归还了龙山基地内5.3万平方米的土地。这是韩国自1882年以来首次收回龙山基地土地。

  《韩国时报》报道称,从2002年起,美韩开始就归还军事基地事宜进行协商,而这是美军基地搬迁计划的一部分。华盛顿计划将大部分驻韩美军集中到两个基地,一个位于首尔以南70公里的平泽市,另一个位于首尔东南302公里的大邱市。截至去年年底,美国已将80个基地中的68个还给韩国政府。韩美两国在剩余12个基地的归还条件上存在分歧,包括如何处理基地的环境污染问题。韩国政府计划先自掏腰包,然后再向美国索要这笔费用。但韩国民众担心,美国是否真的会承担清理费用,因为华盛顿并没有向其他驻军国家支付相关费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7228